法國、義大利19日恢復打AZ 法總理也將接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來關心疫情,全球超過1億兩千1百萬人確診,超過268萬人病逝。法國、義大利19日恢復施打AZ疫苗,法國總理也將接種。智利打中國科興疫苗 確診不降反升,加拿大專家就警告不要使用。另外,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21日解除,防疫「5支柱」登場。

 

全球逾1.21億人確診 逾268萬人病逝

全球疫情最新數據顯示,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2千1百60萬人,超過2百68萬6千多人病逝。但是中共、伊朗等國家,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。其中美國確診達2千9百66萬多人,53萬9千多人病故;巴西確診1千1百69萬多人,28萬多人病故;其次為印度、俄羅斯、英國和法國。

 

法國、義大利19日恢復打AZ 法總理也將接種

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(Jean Castex)說,法國將從19日下午起恢復施打阿斯利康疫苗(AZ疫苗),卡斯特克斯在記者會上指出:「我將接種這劑疫苗,以顯示我們可以對它具有十足的信心。」

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18日宣布,AZ疫苗「安全有效」。

義大利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表示,在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宣布阿斯利康(AZ疫苗)安全後,義國將在19日恢復施打AZ疫苗。

德拉吉在一份聲明中說:「明天將恢復AZ疫苗的施打。政府的優先要務仍是盡快進行盡可能多的疫苗接種。」

 

智利打中國科興疫苗 確診不降反升 加專家警告別用

據疫苗數據網站 Our World In Data 顯示,智利自2月初起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,首兩針接種率分別急升至逾25%和10%,當中有逾90%人都是打科興。但同一時間,當地每日確診數字竟不跌反升,由2月初約4,000宗升至近期約5,000宗,升幅近30%。

當地深切治療部醫生表示,即使重症病房在上星期增加一倍,但病床使用率仍然爆滿,其中不少70歲以上長者接種了科興疫苗最終仍病逝,近日也出現較多年輕重症患者。

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,加拿大流行病學家迪南丹(Raywat Deonandan)指,「 中國疫苗已經在不同地區和國家使用,但資料呈現很大差異,中國疫苗功效率令人困惑,一些研究表明,功效達50%,另一些研究則稱接近90%。除非研究人員能搞清楚為何這些資料有如此大的差異,否則加拿大不可能批准中國疫苗。」

 

日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21日解除 防疫「5支柱」登場

日本政府18日正式決定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(中共肺炎)疫情擴大對首都圈1都3縣(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及神奈川縣)所發佈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如期於21日解除。為避免疫情復燃,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提出防疫「5支柱」對策。

菅義偉說,內閣官房所整理的資料顯示,截至本月17日,首都圈1都3縣的病床使用率低於40%,已達到解除宣言標準的「階段3」。雖然東京都與埼玉縣的新增確診病例有微增的情形,但疫情仍獲得控制。

為防止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疫情復燃,菅義偉提出「5支柱」防疫對策,這包括1.餐飲店的對策、2.加強監視變種病毒對策、3.加強核糖核酸(PCR)檢查、4.推動安全且迅速的疫苗接種、5.充實醫療體制。

菅義偉說:「為了不需再發佈緊急事態宣言,確實推行這5項防疫對策是我的職責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