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穿毛襪跑雪地 芬蘭人的冬季瘋狂運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正值冰天雪地的北歐,有一群愛好戶外運動的芬蘭人,他們不穿鞋,只穿毛襪,就在雪地裡跑起步來。不少人嘗試過後就愛上這項運動,他們認為這樣不但能鍛鍊身體,還能為雙腳帶來自由的幸福感。

(2月14日)一群人在芬蘭的努克西奧國家公園(Nuuksio national park)裡,來來回回地跑著,在雪地裡留下奔跑的足跡。仔細一看,這群人都沒有穿鞋子,腳上只有三層厚厚的羊毛襪。

跑者 PEKKA PARVIAINEN:「有兩層,然後這裡還有一層。」

疫情期間,芬蘭人避開健身房和其他室內場館,改到戶外鍛鍊身體。而這種不穿鞋跑雪地的運動,受到不少芬蘭人喜愛。

跑者 PEKKA PARVIAINEN:「這是傳統芬蘭人的瘋狂,我想大家都同意。這確實是快樂的一面,我的意思這是很好的運動,可以變強壯的運動以及一切,但也真的感到幸福。」

在芬蘭,傳統的冬季休閒活動是洗三溫暖,然後在雪中奔跑,再跳入冰冷的湖泊。過去幾年裡,赤腳跑步在天氣暖和時漸漸流行起來。今年冬天,芬蘭的降雪量特別大,許多地方積雪達半公尺,讓跑雪地成為一種新挑戰。

跑者 PEKKA PARVIAINEN:「你可以跑輕度的,或增加強度在深雪裡跑,像我們現在這樣。 但之後的感覺真的非常好,整個足部得到很好的按摩,也許會感到有點溫暖,真正感受到自由,因為你的腳不會被緊緊包著。」

不少芬蘭人在嘗試過一次之後,就愛上這項運動。跑者也建議,想嘗試的民眾,至少要穿兩雙,最好穿上三雙羊毛襪,才能充分享受跑步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