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葦吸管耐用好洗 愛沙尼亞減塑新選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愛沙尼亞第一大島,有著豐富的蘆葦資源,有公司將蘆葦做成吸管,不僅比紙吸管耐用,也可放進洗碗機清洗,是當地特色產品。在歐盟減塑的浪潮下,公司紛紛擴大投資,希望能打出市場。

愛沙尼亞第一大島薩雷馬島(Saaremaa),有著大片美麗的蘆葦生長,工人們正忙著採收,因為這是取代塑膠做成吸管的好材料。

吸管商SUTU行銷經理 KERSTI PARTELPOJA:「使用蘆葦吸管, 最多可以用到40次。而且外型很好看,每根吸管都是獨一無二的,就像雪花一樣。」

採收下來的蘆葦被送進工廠,運用AI學習的生產線,掃描找出每根蘆葦可以使用的部位,再進行加工裁切,一根根蘆葦吸管,就這麼完成了。

歐盟最遲將從今年7月3日起,要求會員國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,企業把握機會,擴大投資產能,推廣蘆葦吸管。

吸管商SUTU行銷經理 KERSTI PARTELPOJA:「為此,我們投資了一條自動生產線,幫助我們生產更多(蘆葦吸管)。」

另一家以手工製作吸管的公司,也計畫轉向自動化生產,將產量擴大十倍,以降低製造成本。

吸管公司SUCKORS執行長 GRETE RIIM:「當然,用手工製作,如你在這裡所看到的,那當然是昂貴的,但希望這是我們這樣做的最後一個月。我們的目標是以6到7歐分(0.07美元)出售吸管。目前,紙吸管是3(歐分)之類的,因此,是兩倍的價格。」

該公司表示,蘆葦在水中生長的尾端,做出來的吸管比較厚,可用洗碗機洗,至少可重複使用50次。

吸管公司SUCKORS執行長 GRETE RIIM:「我的(吸管)已經用兩年了,還很好用,因此它們確實很堅固。但是對於一次性使用,我們也使用(蘆葦)較高的部分,比較容易折斷,但仍然可以用一整個晚上。不像紙吸管,喝了幾杯之後,就變得濕透了。」

海洋生物學家表示,愛沙尼亞島嶼海岸發現的垃圾,有一半是塑膠,在內陸或靠近城市的地方,塑膠垃圾更佔了九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