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當面批中共威脅 美中爭論何時讓記者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關心,美國阿拉斯加當地時間18日下午,美中舉行高層會談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面批評中共威脅全球,並說將談到台灣與香港議題,而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則批評美方所謂「干涉內政」,這場開幕儀式原定只有幾分鐘,但中共代表卻脫序,進行超時發言,讓會議達一個多小時,美中兩個代表團,直接在記者面前爭論,什麼時候要讓記者離場。

美國阿拉斯加當地時間18日下午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cob Sullivan)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市(Anchorage),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1.3.18):「我們還將討論,我們對中共行徑的深切關注,包括在新疆、香港、台灣的行動,對美國的網路攻擊,對我們盟國的經濟脅迫。」

布林肯在開場時,就明確表示,會討論到中共在新疆、香港和臺灣的行徑,並直指中共威脅全球穩定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1.3.18):「這每一個行徑,都會威脅到維護全球穩定,基於規則的秩序。這就是為什麼它們不只是內部事務,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有義務在此提出這些問題。」

另外,路透社指出,在這樣的高層會議,記者在場的開幕儀式通常只有幾分鐘,但這次卻長達一個多小時,美中兩個代表團在記者面前爭論,什麼時候要讓記者離場。

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(2021.3.18):「我們期待今天的對話。 但我確實希望這次對話能夠雙方雙方充滿信心地進行,因此它不是演講或冗長而曲折的陳述。」

美國一名高階官員告訴媒體,美中在會談前,說好開場聲明只有短短兩分鐘,但最後變成超過一小時。這官員批評中方代表,此行似乎意在譁眾取寵,聚焦在公開作秀,華而不實,違反禮節。」

根據美國國務院提供的官方行程,美中雙方在阿拉斯加將為期兩天一夜,期間有三場會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