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醞釀抗共重大立法 取消中共最惠國待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面對中共全面威脅,美國國內反共的意識高漲,美國聯邦共和黨參議員週四提案,剝奪中共享有「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」地位,回到2001年前的體系。另外,美國參議院近日舉行多場相關聽證會,正醞釀重大法案,應對挑戰。

美國聯邦共和黨參議員湯姆·科頓、吉姆·因霍夫和里克·斯科特,週四(3月18日)提出《中國貿易關係法案》,要撤銷中共的「永久最惠國待遇」,回到 2001年前的體系。此法案如果通過,中共要每年獲得美國總統的批准,才可享有最惠國待遇,而中共的人權和貿易侵犯行為,將被列為評估因素。

另外,蓋洛普(Gallup)最新民調顯示,認為中國是美國最大敵人的美國成年人數創新高,比前一年增長一倍多,達到45%,超過俄羅斯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斯:「我深信,今天由中國共產黨領導在習近平的極端民族主義治下的中國,是我國之前從未面對過的挑戰。」

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斯(Sen. Bob Menendez)週三在「應對中國(共)崛起」的聽證會上宣布,兩黨議員正在製定一項與中國(共)全面競爭的法案,預計4月底可以進行參院表決。

同時,參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週四(3月18日)召開以網路安全為主題的聽證會,FBI負責網路的代理助理部長烏戈雷茲(Tonya Ugoretz)指出,俄羅斯和中共不僅攻擊應用軟體本身,也在應用軟體升級程式中注入惡意代碼,損害美國人、美國企業和機構的利益,威脅國家安全。

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上個月已宣布啟動一項重大立法項目,支持美國科技產業並對抗中國(共)不公平的競爭行為。該法案計劃投資上千億美元給美國國內的人工智慧、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