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疫苗護照不認可陸疫苗 港醫護講真話遭施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在香港,至少7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,部份年長市民因此不敢接種科興疫苗。由公立醫院醫護組成的醫管局員工陣線也建議市民,接種疫苗前應慎重考慮,卻遭到政府發聲明譴責。

記者 張曉慧:「醫管局員工陣線在伊利沙伯醫院擺設街站,介紹有關中共病毒疫苗的資訊。他們表示,科興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存疑,批評政府大量為長者接種科興疫苗,是政治凌駕防疫,對市民的安全不負責任。」

香港政府與醫院管理局在3月17日晚發出新聞稿,聲稱有醫護組織「抹黑」疫苗,用「政治利益凌駕公共衛生」。

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,他們只是根據數據,指出科興疫苗有效率只有50.4%,對於60歲以上人士的數據不足,不應讓長者接種科興。

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 羅卓堯:「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個科學的做法,某種程度下是因為有政治取向,所以一定要在優先群組打科興。」

羅卓堯也對政府正在推行的公職人員宣誓感到憂慮,他擔心政府要求公立醫院醫護宣誓效忠,會進一步令政治凌駕於醫療專業。

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 羅卓堯:「宣誓之後究竟你有無辦法繼續講真話,好像今日我跟數據說話,原來會被人批評政治凌駕公共衛生的情況,被人說我抹黑他。這種情況下,宣誓之後會不會不可以講這些,說是違反了誓言?或者用國安法告你?」

多宗長者死亡案例,令不少原本打算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放棄接種。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3月18日也在電台節目中表示,近日向社協查詢疫苗的長者中,半數是打算取消預約。

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