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國安局長:拜登承川普遺產.台灣在區域隱形聯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美中高層18日會晤。台灣的國安局長陳明通18日在立法院表示,台美溝通非常暢通,有掌握其中議題與方向。在野黨議員關切,台灣是否爭取加入印太區域聯盟?陳明通表示,台灣已經在隱形聯盟。

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長 陳明通:「拜登政府某些部分,承襲了川普政府的遺產,他們感受到北京是個競爭對手、是對手(rival),是修正主義者,試圖改變二次大戰以來,美國所主導的國際政治遊戲規則。」

國民黨籍立委 呂玉玲 VS.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:「川普政府比較喜歡單挑,(拜登呢?)拜登喜歡打群架。(我們有沒有辦法加入這區域聯盟?)他們陸陸續續發表的談話,都把台灣當作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夥伴關係。夥伴關係就已經是很清楚的,一個隱形聯盟裡面就存在那裡了。」「我們國家安全,最大的威脅來源是北京。」

陳明通說,台灣有地緣政治價值、與科技與半導體產業的戰略價值,全世界都急迫地接近、希望與台灣合作,這是國人多年的努力,一定要有自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