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下週一開打!指揮中心籲這類人先別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再來看到,AZ疫苗確定下周一開打!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,防疫指揮中心,晚間七點加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宣布,AZ疫苗從下週一(22日)開始,在57家醫療院所施打,為第一批醫護人員接種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我們宣布說疫苗於3月22日開打。那中間裡面有專家建議,就是行政院長或者是我,是不是能夠帶頭來打。因為這是專家的建議,那所以現在也還沒有定案,因為這還是要尊重個人的意願,不過專家有這樣的一個建議,大家也怕就是說,近來有一些事情會不會有一些疫苗持疑的情況,那所以由首長來帶頭,可能也是一件比較好的方式。」

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李秉穎:「AZ疫苗本身有血栓的一些疑慮,還需要待澄清。而我們那個一般女性所用的這些避孕藥,或者是那個賀爾蒙治療的話,它也會有增加血栓形成的一個風險,所以我們目前是建議,現階段像這一種有引起血栓風險的,服用避孕藥或接受賀爾蒙治療的話,先暫緩接種。」

指揮中心提醒,施打疫苗後兩週內,如果有呼吸困難、四肢腫脹冰冷、疼痛加劇、視力模糊、持續出血、以及皮膚出現自發性瘀青 等症狀,是血栓的可能徵兆,要盡快通報就醫。另外,國產疫苗人體試驗則暫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