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 陳時中透露參加臨床試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首批AZ疫苗,在台灣即將開打。國衛院為了建立民眾對疫苗的正確知識,即將透過Podcast推出疫苗專輯。有媒體詢問,官員是否會帶頭接種疫苗?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本來想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,他透露已經參加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。

國衛院Podcast:「通常我們在施打疫苗的時候,看到的這些副作用,是因為這些佐劑,或者是佐劑再結合,本來不屬於我們身上的,這些結構的蛋白。」

詳細講解施打疫苗時,為什麼會出現副作用。首批11.7萬劑的AZ疫苗開打在即,國衛院Podcast趁機推出「COVID-19疫苗大小事」專輯,邀請國內頂尖免疫學、病毒學專家,要帶民眾了解疫苗的正確觀念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梁賡義:「那現在很多(疫苗)等等的訊息,都並不是正確,那我想我們有這個義務,以客觀的,科學性的方式,來分享。」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想辦法讓它平易近人,讓全民能夠對這種現象,能夠有進一步的了解。」

現場媒體也詢問,是否會帶頭施打疫苗,陳時中就透露,原本想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,已經接受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,沒想到一出醫院,就接到AZ疫苗抵台消息,讓他左右為難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很為難啦,就想說左手留給國產,右手留給AZ的,那醫生跟我講不行啦,不行混打。」

而讓陳時中為難的還有:

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:「5比5平手,來,主席決定,贊成,好,本案通過。」

前一天在立法院,國民黨立委因為不滿衛福部,拒絕透露疫苗價格等,而在衛環委員會突襲提案,聯手民眾黨,通過成立「疫苗採購調閱小組」,要介入調查監督,這場「突襲式表決」,也讓民進黨立委高喊「程序問題」,朝野吵成一團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這個時候公布這個合約,一方面有違約,沒有保密,反而形成到時候進貨的困擾,大家都知道,現在大家都在,全世界也仍然在搶疫苗。」

陳時中說,不需要冒違約的風險,目前還是盡快讓疫苗進來最重要,未來如果採購順利,這些都會如實跟社會報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