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緬甸華裔青年身亡 緬甸民眾對中共不滿再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緬甸政變鎮壓,情勢持續惡化,民眾持續抗爭。緬甸軍方的鎮壓已造成217人喪命。中共當局被質疑,協助軍政府鎮壓,引起緬甸人不滿。緬甸華裔青年向媒體表示,中國共產黨不能代表緬甸華人,他們與緬甸人站在一起,為民主奮戰。

一群緬甸青年,身著仰光第一醫學大學(University of Medicine (1),Yangon)的白袍,在16日的喪禮,哀悼年僅18歲的華裔醫學生林耀宗(Khant Nyar Hein),在抗議活動中遭軍警射殺身亡。

緬甸「伊洛瓦底江雜誌」(The Irrawaddy)報導,林耀宗不是第一位被緬甸軍方殘酷鎮壓而身亡的華裔青年,19歲的華裔少女鄧加希(Kyal Sin)以及一名28歲的青年(Kyaw Win Ko)都在三月份的反軍方政變活動中,遭槍擊身亡。

由於中共當局被質疑,協助軍政府鎮壓人民,引起緬甸人不滿。緬甸華人青年協會(Burmese-Chinese Youth Association)一位匿名成員,向「伊洛瓦底江雜誌」表示,「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很多反華人言論,很傷心。」但是他強調「中國共產黨,不能代表所有中國公民和緬甸華人」,希望緬甸人能意識到這一點。

記者(2021.3.15):「這難道不是(中共)對緬甸內政的干涉嗎?」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(2021.3.15):「中國...駐...當...度...駐在...駐...駐在國的使館....」

中共外交部長趙立堅日前被外媒問到,是否干涉緬甸內政,趙立堅似乎氣到結巴,語速也變的異常緩慢。

緬甸政府2月一份外洩文件指出,中共官員曾提供少數族裔武裝份子情報,再加上北京當局一直被認為,支持政變奪權的緬甸軍政府,緬甸境內反中情緒高漲。

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(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)表示,境內的反政變抗暴總計已造成217人喪命,不過民眾無懼,仍然繼續進行抗議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