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參加高苑工商校慶 戴資穎贈紀念球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高雄的高苑工商,是旅美好手陳偉殷、林子偉的高中母校,總統蔡英文南下出席學校的50周年校慶,還參訪高苑工商棒球隊,她肯定高苑工商為台灣培養專業人才的貢獻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,技職教育體系育英人才,在高雄經濟發展過程中,絕對可以做出更多貢獻。

高苑工商學生社團為50周年校慶聯合表演開場,總統蔡英文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應邀出席,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還致贈紀念球拍給總統蔡英文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要祝福所有同學,在未來都能夠在各行各業裡,發揮所學發光發熱,也期待高苑工商繼續為我們培養更多的人才,為台灣的產業進步帶來活力。」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做出更多的貢獻來服務社會,跟我們整個高雄市未來城市的發展裡面,高苑工商我們所有的同學,絕對是裡面的中流砥柱,中間人才。」

蔡英文肯定高苑工商為台灣人才培育的貢獻。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表示,台灣面臨少子化,技職教育也面臨重大挑戰,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、學用合一,盼經濟部所屬的國營事業可以跟高職建教合作,讓高職體系可以永續生存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是高雄地區技職教育的重要學校培育出無數的專業人才,為台灣產業帶來許多的貢獻,歷屆的同學們不論是在專業技能學習或者體育競賽都相當的出色。」

高苑工商培育了許多棒球、籃球及足球等運動選手。總統蔡英文隨後也至棒球場瞭解棒球選手訓練過程,並在棒球及旗幟簽名,為球員們加油鼓舞士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