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低路殺風險 全國首創「石虎陸橋」完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保育類動物石虎,路殺事件頻傳;苗栗縣府向林務局爭取250萬元經費,在「石虎路殺熱點」苗140線老庄溪路段,為石虎增設覓食通道,全國首創;這條橫跨溪流的中小型野生動物專屬吊橋,讓石虎不必繞道通行,降低路殺風險。

黑暗中,攝影機拍到,石虎走進「野生動物友善通道」,探頭探腦,壓低身子,只是,才短短15秒,同一隻石虎,又快速的跑了出來,警戒心超強;倒是這一隻貓,比較大膽;不但大搖大擺地走進通道內,還在鏡頭前,停了下來,再慢慢離開。

苗栗縣農業處科長 張葦:「這個洞口直徑的寬度是100公分,做了這個碎木屑仿生的設計,旁邊也開了通風口。」

這條全國首創的「野生動物友善通道」,大型的動物,無法通過;因為通道的內徑只有80公分;長度有30公尺,外部再以鋼索固定,橫跨在卓蘭「老庄溪」上空。

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表示,防治路殺是重要課題,有了這條「野生動物友善通道」,讓野生動物包括石虎不必再繞道通行,可降低路殺的不幸事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