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交手「東升西落」?強硬互嗆有弦外之音?中共竊美國技術精進潛艇戰略?威脅台灣牽制美國!|明居正|吳嘉隆|新聞大破解 【2021年3月19日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拜登政府歷經中共在各處不斷挑釁測試後,美中高層18日首次當面交鋒!彼此強烈譴責的態度,美方抨擊中共行為威脅全球穩定秩序,美方嚴重關切台灣、香港、新疆、中共對美網路攻擊、中共對盟國經濟脅迫!

另一方面,美國國會醞釀推出重大對抗中共的法案,其中,共和黨議員先提案,要終止對中國的永久最惠國待遇,回到2001年之前。這波美中檯面對話之後,拜登政府會繼續以言詞為主?或者像蓬佩奧,在去年美中對話後,川普祭出一波波行動全面反擊?

另一個持續被關心的焦點,水面下的競爭,中共潛艦是否在台灣西南海域「暗渡陳倉」?會如何牽動全球核武導彈對抗?

今天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、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,一起討論相關議題!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