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提設疫苗調閱小組 蘇揆:別害買不到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國民黨和民眾黨18日,在衛環委員會突襲闖關,成立疫苗調閱小組,民進黨立委批評,決議過程有重大瑕疵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喊話,因為談判過程必須保密,希望各政黨以國人健康為優先,不要因為違法保密協定,反而買不到疫苗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不管什麼政黨,都要以保護國人健康為先,不要在這個時候,我國因為違反保密規定,而買不到疫苗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,就疫苗議題向在野黨喊話,因為前一天的衛環委員會,國民黨和民眾黨發動突襲,提案成立疫苗調閱小組。

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(3.18):「這個案子,行政部門前面都沒問題,這個有問題,那就表決了,點名表決,賴香伶4個、徐志榮5個,5:5平手主席決定,贊成,好,本案通過。」

藍營不滿我國疫苗狀況尚未明朗,包括哪時候可以打,以及買了多少錢,都不知道,為了行使監督權,和民眾黨聯手提案,要求疫苗採購得接受國會監督。

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:「我們什麼可以拿到,我們可以施打的疫苗,這個疫苗的價格相對於別的國家,我們是不是買的太貴,從全民的角度上瞭解這些事情。」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基於保護2300萬國人的健康,我們一方面研發疫苗一方面努力購買,購買疫苗都是由醫藥專家,法律專家和國外談判,現在是賣方市場都簽有保密契約,我們在將來事件完成後,當然會公布所有的文件內容,接受檢驗。」

面對質疑,蘇揆掛保證完成談判後,絕對會對外公開,但衛環委員會的決定,民進黨立委無法接受,批評決議過程有重大瑕疵。

民進黨立委 陳瑩:「我們其實真的都沒有看到那個提案內容,然後就忽然開始表決,我想這樣是非常不恰當的,加上行政部門也都沒有機會看到,也沒有發表意見,所以這個部分有很重大的瑕疵。」

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:「民進黨事後用說什麼,他們東西還沒讀完,什麼還沒有看到沒有讀仔細,然後還沒有講什麼話就表決,這個是瑕疵,如果你什麼東西都沒讀完,你就投下反對票,你是為反對而反對嗎?」

綠營轟瑕疵,藍營強調符合規定,疫苗調閱小組議題,雙方持續交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