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遊輪通行世界最深運河 驚險無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位於希臘的科林斯運河(Corinth Canal)是世界上開鑿最深的人工水道,其狹窄的河道兩旁多是陡峭的石壁,當現代化的大型遊輪通行這條運河時,它需要高超的導航技術才能平安通過,整個過程可以說是驚險無比。

長6.3公里的科林斯運河在1893年啟用。它貫穿了希臘的科林斯地峽,將伯羅奔尼撒半島(Peloponnisos)與希臘本土分開,使它實際上變成一個島嶼。

最初興建運河的目的,是為了在愛琴海與愛奧尼亞海 之間打出一條通道,以節省船隻繞過伯羅奔尼撒半島的航行時間和成本。

在科林斯地峽最窄處開鑿這條運河,工程人員必須鑿入84公尺深的岩層,最終讓運河水深達8公尺,水面寬達24公尺,這樣的寬度在過去,足以讓各式船隻通行。但現在船舶的尺寸與速度逐漸增加,能通行該運河的船隻有限,目前每年有大約1萬1,000艘船通行,其中大多數是渡輪和旅遊船。

在最狹窄的地方,遊輪兩側與岩壁的距離還不到1公尺。如果沒有絕佳的導航技術,這麼大的船很容易發生事故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