羔羊跪乳!土耳其農場小羊齊飛奔找媽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土耳其一間農場,小羊出生後就與母羊分開,每天相聚兩次喝奶。由於母羊只餵自己的孩子,每到哺乳時間,小羊飛奔到母羊群裡,彼此尋找,場面溫馨。

柵門開啟,數十隻還沒有斷奶的小羊迫不及待衝出,奔向另一邊的圍欄裡找媽媽,母羊們等待著自己的孩子,到處都是認親的聲音。

找到媽媽的小羊,馬上跪地喝起奶來,處處可見羔羊跪乳的畫面;還沒見到媽媽的小羊則是一臉茫然。3月5日,土耳其東南部迪亞巴克爾(Diyarbakir)一個農場裡,出現了母子團聚的溫馨時刻。

牧羊人 CENGIZ SEN:「我無法表達這種感覺,你必須親自體驗,真的很獨特。當牠們哺乳時,你感到寬慰,(有些)小羊喝不到奶時,你會煩惱一整天,因為有時候母羊沒有奶水,所以你要自己餵小羊。這真是非常美的感覺。」

小羊出生的前三個月,通常會和母羊分開,每天團聚兩次進行哺乳,而母羊只餵食親生的孩子。土耳其農業專家說,最新研究表明,小羊和母羊依靠聲音特徵互相識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