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今年投百億拚電動車 將決定美或墨設車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: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造車應用,除了攜手日商打造電動車馬達;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向外媒表示,鴻海集團今年將決定,是否要在墨西哥或是美國威斯康辛州,成立第一座電動車廠,今年投入電動車的支出可能超過百億元,明年有望再增加三成。

外媒報導指出,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,鴻海集團今年將決定,要在墨西哥或是美國威斯康辛州,成立第一座電動車廠,他也透露,今年在電動車方面的支出可能超過新台幣100億元,明年電動車投資可能增加多達三成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(2020.10.16):「我的預期成功,希望2025到2027年,我們可以在(全球EV)市場的佔有率能夠達到10%。」

鴻海集團積極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,鴻海技術長魏國章表示,MIH 聯盟已有全球 1065 家廠商參加,其中有三成是全球性廠商。

鴻海技術長 魏國章:「 (MIH)會員已經到了1065家,那基本上就是好像等比級數在增加。MIH會在七月的時候獨立出來。」

鴻海下週四將首度召開MIH聯盟會員大會,外資發布報告指出,生產電動車的利潤遠比手機代工優渥,推估鴻海未來造車的營益率可達7%。鴻海預計30日舉行法說會,外界關注集團布局電動車進展,以及是否會在美國威州設立電動車產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