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討論台灣缺水 半導體.面板.PCB成三大關鍵族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台灣面臨缺水危機,在產業可能受到影響的情況下,連外資法人都關注。根據里昂證券的報告,如果台灣缺水現象,再過2個月沒有好轉,將有3大產業 受到衝擊。

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:「今年的這個缺水的嚴重度,以前都沒有看過。」

台灣水情告急,不僅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直言,更引起外資法人關注。里昂證券特別針對台灣缺水挑戰,發布指出,政府和企業第一時間搶救水情,科技業不受衝擊,評估再撐1到2個月,如果用水持續短缺,將對產業帶來打擊。其中,半導體、面板、PCB將是受害最深的3大產業。晶圓代工以台積電、聯電首當其衝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(2021.03.12):「台積電最近營業是很暢旺,這也有賴台灣社會的支持和環境的包容。今年困難一定是可以克服的,就像我們過去幾年一樣,我們也會有賴各個廠區的節制,還有我們供應商的努力,一起渡過這段難關。」

根據經濟部資料,台灣用水大戶產業類別包括半導體、面板、食品、鋼鐵及紡織等。晶圓代工廠更是超級用水大戶。台積電在過去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也顯示,在竹科、中科、南科的廠區每日用水量超過15萬噸,占3大科學園區約3分之1的用水量。同樣是用水大戶的面板廠,也做好準備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(2021.03.03):「我們擴大儲水的工程,3月份也增加,然後同時我們也跟水車的簽約也簽了,那我們現在開始演練,準備萬一水情來的時候,可以確保我們的生產,沒有任何問題。」

另一間面板大廠友達,則是成立水情因應小組,準備實施缺水營運持續計畫,同時進行製程用水減量,依據不同階段提高節水效能。台灣產業界為缺水現象做好準備,經濟部也承諾,在民生、公用及產業用水上,到5月底梅雨來之前,都有水可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