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法首腦同打疫苗 多國恢復注射AZ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3月19日,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1.22億,近270萬人死亡。美國疫苗接種突破一億劑,更多國家恢復使用AZ疫苗。

週五(3月19日),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了超過2970萬,逾54萬人死亡。根據美國疾控中心(CDC)的數據,截至3月18日早上6點,美國已經接種了1億1573萬劑疫苗,分別來自輝瑞、莫德納和強生三家公司。從5月初開始,對所有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,屆時美國預計可擁有近5億劑疫苗。

此外,美國還將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分享約400萬劑庫存的阿斯利康疫苗(AZ疫苗),目前該疫苗尚未在美國得到使用授權。

在歐洲藥管局肯定AZ疫苗的安全性之後,週五,又有包括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印尼等更多國家宣布,恢復接種AZ疫苗。但挪威、瑞典、丹麥和芬蘭仍謹慎決定,暫時擱置這款疫苗。

週五當天,英國首相強生、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和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(Janez Jan?a),都注射了第一劑AZ疫苗,旨在消除大眾對該疫苗顧慮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她(護士)說你會感覺到扎針,但我真的什麼都沒感覺到。」

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:「我真的什麼感覺都沒有。」

從週五開始,包括巴黎在內的法國16省進入封鎖狀態,關閉非必要商店,禁止跨地區間旅行,民眾居家防疫。在週四通報的3.5萬個感染病例中,高傳染性英國變種病毒佔到四分之三,巴黎地區的重症監護室已經飽和,全國累計死亡人數已達9.2萬。

印度感染人數繼續飆高,週五新增病例逼近4萬,創下去年11月底以來新高,其中馬哈拉施特拉邦感染近2.6萬,孟買等地的病床再次接近飽和。截至3月19日,印度累計感染人數達到1151萬,159370人死亡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