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會談閉幕 美方實現初衷 中方沉默離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3月19日,為期兩天的美中高層會談在阿拉斯加閉幕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,美方已經達到了,舉辦此次會談的目的。

美中雙方19日的閉門會談,外界沒有看到前一天的混亂場面。會議結束時,楊潔篪和王毅同時步出會議室,沒做停留直接離開,拒絕回答任何記者提問。

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,則向記者簡要介紹了會談情況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當然知道,雙方在一些領域存在根本的分歧,包括中(共)國在新疆、香港、西藏,以及在臺灣日益升級的行為,同時還有其在網路空間的(攻擊)行為。而當我們明確直接的提出這些問題時,得到的是防禦性的反擊,這不足為奇。」

布林肯同時表示,雙方在會談中,也就伊朗、北韓、阿富汗和氣候等有?利益交集的廣泛領域進行了坦承對話。而在經濟、貿易和技術方面,美方也強調將繼續審查中方的做法,以充分保護美國工人和企業的利益。

布林肯認為,美方已經實現了舉行此次高層會談的兩大初衷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首先,我們要他們瞭解,我們對中(共)國採取的一些行動和行為極其關切,我們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也同樣關切,我們做到了這一點。我們也想清楚的闡明我們的政策、優先事項和世界觀,這一點我們也做到了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認為,美方在此次會談中的表現,從始至終都很清醒,接下來將對美中關係的現狀進行評估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