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潔箎習撐腰耍流氓 美方如何清醒地離開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在中美高層會談上,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箎違反外交禮儀,發言超時17分鐘,而且充斥「戰狼」的語言,反映出中共流氓的本性。這次會談將如何影響美中互動,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

針對楊潔箎在對話上展現戰狼姿態,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,他主要為了向中共高層負責。根據此前美國媒體透露,拜、習兩人通話細節,拜登有意提醒習,別相信美國是衰弱強權的說法,但習通話後對內部表示,美國是世界亂源,而且已經衰弱,中共可對其帶來威脅。

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:「這些官員在這種公眾場合出席時,他必須要達到習近平所說的這個高度,也就是你好像中共現在已經很強了,美國在衰弱,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,但是你在外交上還是很軟弱,那怎麼行啊,所以他必須在鏡頭前對美國很強硬,第二的原因,就是煽動它的民族主義。」

美方雖然對楊潔篪開場白的舉止有些錯愕,但總體上,從會談選在阿拉斯加,以及布林肯先出訪日韓、再與中會面,以及會談所達到的效果,可能都在美方預料之內,以至於結束時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說:「我們帶著清醒的認識來,並帶著清醒的認識離開。」

李林一分析,拜登政府上台這一段時間,調整了政策,不主動出擊,而是以加強自身國防、科技,聯合盟友,遏止中共。但即使現在打算這樣,未來也會被逼著強硬。

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:「未來的美中關係一定是往下走,一定是越來越差,而且未來拜登會越來越強硬,因為習近平那邊要平視,要平視,它就必須做出很多挑戰國際規則的舉動,美國方面會越來越受不了,這時候他就會發現一個問題,是不是他對中共的戰略出了問題。」

接下來,美方是否有望透過民主體制的檢討,找出最佳應對中共的對策,成了後續觀察重點。

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舒璨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