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通過非法移民合法化法案 參院前景不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美國眾議院星期四通過了兩項移民改革法,將影響超過400萬無證移民,是否可以獲得美國公民身分。但是,法案在參議院的前景,還不明朗。

這兩項移民法,週四在眾議院通過。將為超過400萬非法移民,提供合法獲得公民身分的渠道。

其中,《美國夢與承諾法案》(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),以228票比197票通過,將惠及兩類人群,一類是兒童時期來美,也被稱為「夢想者」(Dreamer)的年輕非法移民,申請者需要在2021年前來到美國,沒有犯下家庭暴力罪、人口販賣等罪行、在監獄服刑不超過1年等;另一類,是某些臨時人道主義計劃的受益者,他們需要在法案頒布前,已經在美國居住3年。(https://www.aila.org/File/Related/21030440a.pdf)符合資格的人,可以申請10年永久居留權。

另一項《農場勞動力現代化法案》(Farm Workforce Modernization Act),以247票比174票通過,將為超過100萬無證農業勞工,提供合法快速轉換身分和入籍渠道。基本的申請門檻為,在過去兩年內,從事農業工作至少180天。

但兩項法案在參議院的前景並不明朗。民主黨雖然擁有50席,但這兩項立法需要60票才能通過。民主黨能否拿到黨內全票,同時從共和黨處再拉到10票,並不樂觀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