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二蓄水量僅9.9% 楊文科、宣明智相偕祈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新竹縣寶二水庫是大新竹地區重要供水來源,目前蓄水量不到一成,令人擔憂。新竹縣長楊文科,邀水利署副署長,一起到科技廠,了解廢水回收成效。接著轉往寶二水庫視察,並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一同舉行祈雨儀式,期盼天降甘霖。

這一瓶烏黑的水,就是半導體封測廠產生的廢水,經過回收過濾,汙水變得清澈,就可以回到生產製程再利用。半導體產業用水量大,新竹縣長楊文科到科技公司,關心廢水回收情況。為了確保供水無虞,這間廠房就設置了七套過濾系統,每一套在一天內就可以過濾300噸的廢水,回收率超過85%。

科技公司廠務工程師 楊先生:「所以我們目前設置的套數,一天的話是可以回收2000噸的水。」離開科技廠,楊文科接著來到位於新竹縣的寶二水庫,目前蓄水量不到一成,楊文科視察後表示會努力開源節流。並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、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和地方鄉親陪同下,到老仙爺廟祭拜祈雨。宣明智也說,新竹每年都會遇到缺水,但今年缺水程度前所未見。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:「今年的這個缺水的嚴重度,以前都沒有看過,像現在我們所處的這個寶二水庫的這個水位,我剛才查了一下資訊9.9 %,低於10 %。我們這個祈求老天保佑,賜給我們雨水,那我們自己也要努力,要怎麼樣去節水。」 新竹縣長 楊文科:「希望在寶山有第三水庫,以及鳳山溪的水也可以做攔河堰。我們也停止了我們所有的這些游泳池,以及其它的一些洗車場的一些大量的用水的,我們也都讓他這個停下來,或者盡量的減少。」遠遠望去,寶二水庫乾枯的快見底,下面的石塊清晰可見,蓄水量創新低。除了祈求老天保佑,開源節流刻不容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