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位在台緬甸僑民籲停止鎮壓 不滿中共無視生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1 日訊】緬甸軍政府政變衝突再度升高,截至今日(21日)已有超過240人身亡、超過2100人被捕,在台緬甸僑民(21日)下午在自由廣場前發起祈福活動,近千人到場聲援,高喊「不要獨裁專政」。

上千名的緬甸僑民,聚集在自由廣場,緬甸反政變抗爭持續延燒,軍政府更是血腥鎮壓,身在海外的緬甸僑民跨海聲援,拿起鍋碗瓢盆,用盡全力吶喊「不要獨裁!不要專政!」。

緬甸老師 Tom:「我好多朋友,他們在緬甸有些可能已經被逮捕了,有些可能失蹤中,就是每天都走在街上,然後表態我們都渴望這民主。」

緬甸同學 :「我們做為新一代的緬甸華僑,我覺得我們就應該站出來爭取,我們自己的民主,跟我們自己的未來,」

從2月爆發緬甸政變以來,不斷有民眾質疑中共資助緬甸軍政府鎮壓民眾。曾參與1988緬甸8888民主運動的杜可可表示,這是眾人皆知的事情,並譴責中共,一方面避談血腥鎮壓,一方面卻又非常關心它們的利益。

緬甸8888民運參與者 杜可可:「(中共)你沒有關心過我們緬甸人一個人死掉,被謀殺的,死的越來越多,但是中共到現在,它們認為說是內政,所以我們緬甸人越來越不喜歡中共。」

在台港人:「我們還可以看到中國政府助紂為虐,去支持緬甸軍隊,用它們做的催淚彈去殘害緬甸人民,它們以為自己可以去壓迫所有自由世界的人,但是緬甸、香港、台灣,我們都會站在一起。」

一朵朵的白玫瑰,悼念緬甸政變的受難者,截至3月21日,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48人,超過2100人被逮捕。主辦單位也表示,28號還會有一場,由緬甸僑生舉辦的聲援緬甸活動,邀請民眾一同參與,捍衛民主自由。
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