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週一訪歐洲 北約、歐盟對華立場受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在上週結束亞洲的訪問,並與中共外交官會晤後,美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將到訪布魯塞爾,與北約及歐盟領導人會晤。歐洲會如何應對中國問題,引發關注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2日至25日將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,與北約各成員國外長及歐盟官員會晤,共同討論北約改革、網路及能源安全、疫情與經濟、中共與俄羅斯等議題。

在對華政策上,拜登政府提出要與盟友一道處理中國問題。

上週,美國國務卿與國防部長走訪了日本、韓國,防長還單獨訪問了印度。日本與印度對於與美合作應對印太區域安全問題,都有明確表態。

另外,布林肯上週還會晤了中共外交官楊潔篪和王毅,二人的「戰狼外交」表現,令外界錯愕。

不過在美中會晤後,布林肯表示,雖然兩國有分歧,但在某些領域仍有共同利益。

中共官媒新華社週六報導稱,中美將建立一個氣候變化聯合工作組。似乎是在回應布林肯的說法。

本週在布魯塞爾,布林肯是否會再度提到新疆、香港和民主人權議題,歐盟及北約會如何回應,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劉芳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