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大圍城遭喊卡.中共整肅藝文界 港藝術家:災難性後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中共在港喉舌媒體,近日連番狙擊2020年上映的紀錄片《理大圍城》,又攻擊其它多個反送中藝術團體和個人。藝術家黃國才批評,中共在製造白色恐怖。

中共喉舌媒體以涉嫌違反國安法,近日連番攻擊香港藝文界。遭左媒點名的香港藝術家黃國才,批評中共在香港文化領域製造白色恐怖。

香港藝術家 黃國才:「完全不理會法律,比如電檢處已經批了。例如藝術發展局它自己有內部的專業評審,或者例如M Plus這些專業的國際級的博物館裡的專家都不相信,反而會相信一個沒有讀過藝術專業的人,或者他們黨部裡面的一些記者的評論。那些評論是不真實的,是一種很恐怖的狀態。」

他認為,自港版國安法之後,藝術家創作自由大大受損。

香港藝術家 黃國才:「香港現在進入了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態。我記得,有一個日本的學者最近就說了『香港北京化』這個理論,就是他覺得香港現在的情況比中國大陸裡邊還更加危險。」

在大學任教的黃國才博士,獲獎無數,一直以香港為家。但現在他擔憂,更多優秀藝術家會被迫離開香港。

香港藝術家 黃國才:「你見到它是毀滅性的,將會有毀滅性的後果。(接下來還會怎麼發生呢?)我相信會有許多有才華的人會撤離,你會看到許多經濟投資者都已經走了,這個絕對對香港藝術文化界有一個很大的影響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