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美花24日主持水情會議 恐啟動下一步節水措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全台旱象持續,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最新統計,全台21個主要水庫中有10個水庫蓄水率低於20%,外界關注是否會啟動下一步限水措施,立委上午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關切,是否有相關配套?

立法委員 陳亭妃&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民生行業別會受到影響的話,大家也會開始擔心,到底是哪些行業別會先停?會先進入到所謂的緊急狀態,這些我們配套出來了嗎?有,跟委員說明,基本上是區域,第一個是哪些區域,可能會比較險峻,那這個我們都會事先講,那第二個呢,如果這個比較險峻。那目前哪些區域比較險峻,因為現在橙燈就是新竹苗栗台中是一塊,那第二塊就是嘉義跟台南,那所以相對來講,應該是新竹、苗栗、台中還更險峻一點,那如果有要再進一步節水,第一個我們一定會事先講,譬如說通知之後的多久會開始,那第二個,所有的細項工作,一定會去分別的做溝通 了解,那我們台水公司 水利署,一定會做好相關的配套。」

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在3月24日下午召開最新水情會議,外界關注,是否將工業用水節水率上調到15%,以及中部用水是否進入「供五停二」。據了解,當天水情會議後的記者會,將由指揮官王美花親自主持,因應水情變化的最新措施,將有重要宣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