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抗議249死 當地華人:軍人穿警服鎮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緬甸被殺害的抗爭者人數超過240人,有2千100多人被捕。當地華人揭露,現在穿著警服、實施鎮壓的,很多都是軍人。

緬甸不斷有示威者傷亡傳出,民眾用布和竹棍,搭起簡易擔架,將傷者緊急送醫。殘酷地軍警不只射殺、出拳毆打平民,還命令民眾跪地往前爬。

在民眾眼裡,這些警察和軍隊就像是「恐怖份子」。在曼德勒生活多年的華人吳先生說,現在在緬甸,很多穿著警服的警察,其實都是軍隊。

緬甸華人吳先生:「緬甸軍政府現在很多警察都不是警察了,都是軍隊穿著警察的衣服在鎮壓,現在有好多,應該有三、四千警察已經是不在崗位,跑到游擊隊,跑到印度那邊避難去了,不願意接受現在軍隊的施壓,不願意在他下面做工作,所以好多明理的警察已經辭退了。今天說(辭職)的話,下午可能就會來抓你,所以必須要逃跑。」

每天都有母親在傷心流淚,軍人甚至近距離地射殺民眾的頭部,嚴酷拷打被俘虜的人。

婦女和平網絡(Women's Peace Network)21號聲明,對於一名馬奎地區39歲平民婦女馬馬拉‧溫(Ma Malar Win)的悲慘死亡,感到極為震驚。軍警在殘酷鎮壓中,涉殺了她的大腿,還任意逮捕她和另外7名平民,家人隔天找到她時,只見傷痕累累的屍體。

吳先生透露,軍政府部隊開始佔領醫院、大學,防範游擊隊將進入緬甸。

緬甸華人吳先生:「現在軍隊也很奸詐,他們現在在仰光,比如一些大醫院都進駐,怕外面的打來的話,他們佔住那邊,怕被破壞,不敢打,會有這樣的想法。他們已經進駐,有些大學,部隊都已經進駐那邊。」

多年來恪守不相互批評內政的亞洲鄰國,也持續呼籲終止暴力。包括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、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(Muhyiddin Yassin)、菲律賓外長陸辛(Teodoro Locsin)皆呼籲東盟(ASEAN)緊急召開會議,採取行動解決緬甸的緊張局勢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