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隆志任台史博館長 李永得:盼成為台灣與國際對話重要平台

新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。(張隆志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文化部今(22)日宣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一職,借調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兼副所長張隆志接任,預計4月1日就任。

張隆志為美國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言研究所博士,曾經擔任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主任、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合聘副教授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任副教授、英國牛津大學台灣漢學講座、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台灣研究講座。

文化部指出,張隆志專長領域為台灣社會文化史、族群關係史、比較殖民史、台灣史學史及公共歷史學等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,行政院已通過台史博升級三級機構組織法草案,並送立法院審議,台史博的升格將是臺灣歷史學界的重要時刻,也代表國家將以更多的資源,支持台史博擴充其研究、典藏及教育能量。

李永得說,他相信張隆志擔任台史博館長,能發揮其將研究轉化為動人故事的專長,帶領臺史博以「世界中的台灣」為定位,讓大眾更加認識自己的國家歷史,更讓台灣的歷史價值躍上世界舞台,並成為台灣與國際對話的重要平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