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頻擾台!日媒:美日2+2有共識應對台海局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台灣空防安全,也成為印太區域焦點,今天(22日)一大早,共機又再度入侵我西南空域遭到驅離,而頻繁的擾台動作,也引發國際重視。日媒報導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美日2+2會談上同意,如果台海衝突加劇,日本應討論支援赴台美軍。對此,台灣立委樂觀看待。

共機擾台越來越頻繁,22號上午七點,再度入侵我西南空域,遭我軍廣播驅離,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統計,已經是本月的第17天,更是今年擾台的最早記錄。

中華民國空軍廣播:「你已進入我ADIZ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。」)

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,受到國際重視,日本共同社引述相關人士報導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美日2+2會談時同意,一旦台灣出事,日本有必要討論,如何協助到台灣支援的美軍。

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:「2+2會談裡面,日本方的態度其實就是延伸美日安保合約的精神,事實上美國跟台灣長期以來的盟邦友誼,我想一旦發生區域的衝突,美方會做好一個援助者的角色,而過程當中,包括亞太的周邊國家,都會把這個列為重要議題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全世界對於台灣的議題已經愈來愈重視,也認為台灣的地位已經愈來愈不可被忽略,所以這樣子的話,其實會變成一個聯防機制,對於台灣的延長戰力是很大的幫助。」

報導認為,日本對兩岸問題的立場,一向是透過對話尋求和平解決,因此傳出這場會談將台灣「有事」做為議題,相當罕見。國民黨國際部顧問何思慎則提醒,日本對台灣有事的立場,一是維護日本在台僑民安全及日本在台投資的利益;二是如何使戰火不波及日本,台灣政府應審慎看待。

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:「我覺得我們的國安單位應該要特別密切注意,會有這樣的訊息丟出來,雖然不是官方,但是都值得我們注意,因為兩岸的關係,畢竟都脫離不了國際的關係,還有區域的關係。」

另一方面,《日經亞洲》報導,日本和德國可望在下周簽署「情報保護協定」,內容涵蓋雙邊軍事情報交流與保密機制,顯示德國對印太地區和中共軍力的關注度,越來越高。日本目前已經和美國、北約(NATO)等八個國家或組織簽署這項協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