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打完AZ疫苗感覺背酸 指揮中心推健康回報系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AZ疫苗開打首日,台灣今天沒有新增病例,而今天一大早,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,率先完成施打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,另外還有35間醫院院長也都陸續施打完畢,一切狀況都正常,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建置「Taiwan V-Watch」系統,提供民眾接種後,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。

首批11.7萬劑的AZ疫苗,22號正式開打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,一大早就前往台大醫院進行接種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隨後也完成施打,另外,還有35間醫院院長也都施打完畢,狀況一切正常,陳時中就分享實際打完的情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還好啦,然後不知道,背有點酸酸的這樣,心理作用還是怎麼樣,背有一些酸酸的。」

不過近期歐洲頻頻傳出,在施打AZ疫苗後,引起血栓等不良反應。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也表示,根據歐盟跟WHO的評估,認為AZ疫苗的益處,仍大於不良作用帶來的風險,也不會增加血栓不良事件整體的風險,再來,沒有證據顯示,有特定批號的疫苗或是製造場所,跟這些不良事件有關,但也強調,無法排除跟血栓不良事件沒有關係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上個禮拜為止,(歐盟)它們已經接種,超過2000萬劑的AZ疫苗,可是只有18件,有這樣的一個,所謂這個比較罕見,而目前還不能百分之百排除,跟疫苗是否相關的一個狀況,所以這個當然也有提醒,有這樣的一個,需要持續的觀察監測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疫苗當然有一定的,一些風險在,但是很多也沒有說完全,只有直接相關,大多是一個間接的一些情況,但是沒有打,其實它風險還是比較高。」

指揮中心也進一步,建置「Taiwan V-Watch」系統,民眾在接種後,只要填寫簡單問卷,就可以來進行健康追蹤,系統也會根據回報情形,給予合適的就醫建議,而隨著AZ疫苗在各醫院陸續開打,指揮中心也表示,預計周三(24日)會有第二次AZ疫苗配送,會多增加15家醫療院所,將配送約7600劑的疫苗,配送量來到5萬2100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