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驟降!強烈冷氣團挾中國沙塵暴襲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再來關心天氣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周一各地氣溫驟降,連台北都測到11.9度,氣象局發布6縣市低溫特報,低溫可能下探10度。除了天氣轉冷外,中國近十年最強沙塵暴,汙染物今天也隨著東北風被帶來台灣,空氣品質轉差,還好今天上午中部以北降雨,汙染物被沖淡,紅害比預期小,僅屏東1測站達紅色警示。

空品小志工:「今天的空氣品質是升橘旗。」

空品小志工,在牆上紀錄AQI指數,校內也升起橘色旗幟,表示PM2.5濃度數值達100以上,提醒師生空氣品質不佳。因為來自中國的沙塵週日深夜隨冷氣團南下,挾帶汙染物到台灣中南部。

高雄文府國小?生組長 王玉妮:「橘旗的話希望小朋友都把口罩戴起來,上個禮拜其實你看到有好幾個紅旗,空氣品質以這一陣子來講並不是很好。」

東北風偏強,汙染物由北往南傳輸,西半部天空灰濛濛,環保署預估週一北部、竹苗及中部空品,都為橘色提醒等級,雲嘉南及高屏甚至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:「東北風比較偏強,條件上來看比較容易讓境外汙染物,影響到我們的,但是因為今天還伴隨一些下雨的狀況,所以降雨可能會導致一些洗除的作用。」

冷氣團帶來降雨,北部濕濕涼涼,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,只有10.2度,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將持續到週二清晨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,南部剩17度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到晚間華南雲雨帶東移,甚至全台都有機會降雨,要到週三下半天雨勢才會明顯趨緩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:「水氣部分的話,還是比較往北邊是比較多的,主要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,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,其他地方就是比較局部的降雨,目前來看以南部來說的話,其實有雨可能雨勢也不會太大。」

不過未來一週降雨,主要仍集中在北部,中南部雨勢都較短暫且局部,恐怕依舊沒辦法,解決南臺灣的旱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