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閉門審加國前外交官 駐京大使旁聽遭拒.26國聲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中共在美中會談前後,大玩人質外交。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,2018年被中共抓捕,起訴拘押至今已超過兩年。今天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閉門受審。加拿大駐北京公使倪杰民在法院外,希望能夠入庭旁聽,遭到拒絕。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史佩弗在中國被捕,加拿大一直認為,事件與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有關。

週一,2018年遭中共抓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,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閉門受審。現場大批警員戒備,拉起封鎖線。加拿大駐北京公使倪杰民(Jim Nickel)在法庭外要求進入聽證會,但遭到拒絕。

加拿大駐北京公使 倪杰民:「我們已經反覆要求進入康明凱的聽證會,但是被拒絕了。」「他遭到任意拘留,然而現在我們看到法院程序本身並不透明。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擔憂。」

各國外交官:「挪威、丹麥、芬蘭、立陶宛、西班牙。」

除了倪杰民之外,現場還有28位來自26個國家的外交官在法院外聲援。

加拿大駐北京公使 倪杰民:「今天,我們有大約28名駐北京大使館的外交官,他們代表26個不同國家,來表達支持,表達團結和支持,也發聲呼籲立即釋放康明凱。」

美國駐中國使館臨時代辦柯有為(William Klein)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與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都已經表明,對於康明凱與史佩弗(Michael Spavor)案,美國將兩人視為美國公民處理。

美國駐中國使館臨時代辦 柯有為:「美國全力支持加拿大,呼籲立即將兩位加拿大公民從任意拘留中釋放。謝謝。」

康明凱的妻子納吉布拉(Vina Nadjibulla)告訴路透社,「康明凱和史佩弗都是無辜的加拿大人。」

康明凱的妻子 納吉布拉(2021.3.21):「我們一直以來都知道,這是一個非法程序,需要政治和外交介入。」「我們都看到過去830天的情況。所以,無論星期一發生什麼事,康明凱的無罪都毫無問題。事實就是,這是隨意且不公正的關押。」「我們必須找到辦法把他帶回家。」

加拿大公民康明凱與加拿大商人史佩弗(Michael Spavor),2018年遭中共抓捕,加拿大一直認為,事件與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有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