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共只吃川普那套」蓬佩奧:我會擊中共痛點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美中外交高層會談中,中共戰狼在開場前痛斥美國。川普時期國務卿蓬佩奧週五(19日)表示,如果自己在場,會當場揭穿中共伎倆,尤其在病毒疫情反擊中共,但拜登的代表卻沒這樣做。媒體人黃澎孝(22日)指出,楊潔篪前後態度判若兩人,這顯示,中共只吃川普那一套。

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(2021.03.19):「軟弱將招致戰爭,激發敵意,特別是當中共知道本屆(拜登)政府,對中共軟弱無力的時候。」

18日,拜登政府高層,在阿拉斯加首度與中方會談,言詞交鋒。中共楊潔篪戰狼上身,說出一般外交場合不會出現的內容,例如「美方沒資格(在中國的面前說 你們從實力的地位出發同中國談話)」、「中國人不吃這一套」等等。台灣退役軍官黃澎孝(22日)評論,楊潔篪面對拜登政府、面對川普政府,判若兩人,這說明中共欺善怕惡,只吃川普那一套。

如果在阿拉斯加的人,是蓬佩奧呢?

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(2021.03.19):「我當然會直來直去。(中方所說概念)美國不是全世界民主燈塔,純屬胡說八道,它們如此攻擊美國簡直太瘋狂了。」

蓬佩奧接受FOX新聞專訪表示,如果他在場,會針鋒相對,指出中共的瘋狂攻擊是在胡說八道。蓬佩奧與前情報總監雷克里夫,之前都建議,會面要首先提出,中共放任病毒危害世界、追究中共責任。蓬佩奧指出,拜登政府的代表,沒有在這一點反擊,讓人無法接受。

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(2021.03.19):「我們要指出中共對世界所做的事情,它們通過病毒危害全球,奪去了上百萬人的生命,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。而美方代表沒有在這一點上對中共反擊,這是不能接受的。」

中共批評美國的民主。蓬佩奧說,中共提到美國的黑命貴BLM運動,認為這是美國民主衰退的象徵;他說,黑命貴跟馬克思主義相關,他會重申美國優先、獨特與偉大。

FOX主持人 漢尼提(2021.03.19):「在這個對話中,美國被中共『教訓』了,而我們的國務卿只是道歉,並沒把中共侵犯人權的諸多事實回懟過去,我感到這樣不合情理。」

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(2021.03.19):「BLM是馬克思主義信徒在全球的追隨者,當他們(中共)看到民主黨和BLM相勾結,我想他們(中共)預料到美國會走向衰退。若我在現場會表明,美國會站起來保護自己,我會重申『美國優先』,並談論美國的獨特和偉大之處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編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