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大因素 金融業迎利多 國泰金:今年獲利更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金融產業訊息來看到,國內金控龍頭國泰金,22日舉行法說會,隨著各國經濟活動增加,市場利率有逐步上升趨勢,也帶動金融業景氣好轉,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樂觀預期,三大因素帶動今年獲利會比去年更好。

台灣金融業去年遇到中共肺炎,不過獲利依舊很穩健,國泰金控2020年稅後純益760億元,每股純益(EPS)5.41元,尤其投資台股,投報率高達13.5%,挹注稅後純益527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國泰金整體未實現利得,也衝上1946億元。

國泰世華銀資深副總 鄧崇儀:「整個的全球經濟的狀況看起來是越來越好。」

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 林昭廷:「對我們未來經常性收益率,其實會有滿大的正面的助益。」

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,宣示市場利率向上攀升,也讓壽險業今年重點放在海外投資,海外債券預估投資5000億,國泰總經理李長庚更是樂觀預期,三大因素,包括利率恢復到2019年水準,新台幣不再獨強,避險成本下降,全球經濟基本面好轉,今年獲利將比去年更好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那也就是說,你過去來講,是靠全球的灑錢,但是今年看起來是,下半年之後整個景氣是真的有機會往上走。其實我覺得今年避險成本應該會很多的下來,因為我覺得說,台幣本身應該不會像過去一樣獨強。台幣到27塊7應該就是這一波的一個到點,所以我說整個營運的基礎面,是比去年更好的。」

金融業迎來好彩頭,業者預告今年股利發放,有機會超過去年水準,台股看法,也是觀察指標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股票市場如果有基礎,有經濟的基礎作底子,它會走得比較長遠一點,但是畢竟灑了這麼多錢在市場,所以波動會相對比較大一點。」

台股周一再度上攻,不過股匯市卻是不同調,新台幣連續五天貶值,外資匯出、市場資金移動都是原因,李長庚預估,今年資本市場波動會相對大一點,投資團隊也會視情況,調整台股投資部位比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