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8屆中部美展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開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「第68屆中部美展」,正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,希望透過每年持續舉辦,挹注台中在地的文藝氣息,進而帶動民間藝文的創作能量。

「第68屆中部美展」徵件項目,包括油畫、水彩、墨彩、膠彩、雕塑、攝影、書法、版畫等各類作品,今年總計收到來自全國18個縣市的各地菁英作品共約619件,評審出126件作品。

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 廖本生:「參展的人除了年紀比較小的到15歲,年紀比較大的有80幾歲,還更有一些是台中監獄的受刑人,經過這個競賽以後,他能夠增加他的信心,對他將來創作有更大的一個空間。」

油畫類首獎「阿嬤的裁縫機」展現卓越的寫實功力。

第68屆中部美展油畫類第一名 梁崇堯:「台中這次的比賽對我來講,就是非常具有意義,因為這個比賽也是阿嬤在背後一直支持我再努力的一些創作的歷程。」

第68屆中部美展油畫類評審 林憲茂:「油畫的件數比較多,經過好幾輪的篩選之後,我們大家來一個共識決,手法、用的技巧還有他表達的意念比較重要。」

美展提供平台,激勵了參賽者創造更加精彩的作品。

第68屆中部美展水彩類第一名 黃婕菱:「挺開心的說真的,就是可以在很多張作品中脫穎而出被評審青睞,其實真的滿不容易的。」

第68屆中部美展膠彩類第二名 許寶勉:「美麗的森林裡面,尤其是迷霧的時候是最讓我感動,我一直想說我如果把這樣的美景,還有這樣的氣氛可以表現出來,那會讓我的繪畫更上一層樓。」

第68屆中部美展水彩類第三名 邱巧妮:「現代人壓力太大了真的是,然後希望可以在看見我的作品的時候,就是再啟發內心的一個心靈的角落,希望重生的感覺。」

「台灣中部美術協會」是中部地區第一個成立的藝術團體,深根台中美術帶動民間藝文的創作能量。「第68屆中部美展」即日起至3月31日於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,老、中、青、新生代齊聚一堂,深具藝術薪傳的歷史意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