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消防局闖關園遊會 民眾體驗消防重要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新竹縣消防局和竹北扶輪社,21日共同舉行「珍愛生命 消防技能園遊會」,規劃多項闖關體驗活動,有地震、濃煙、斜降、橫渡體驗等等,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。除了加強防火、防災的觀念,也能感受消防人員的辛苦日常。

小朋友臉部朝上,雙手握著繩索一前一後俐落的移動。這個倒向爬行,是闖關體驗項目之一,小朋友覺得有趣,也感受到消防人員的辛苦。

小朋友:「覺得很開心,因為很好玩。」

小朋友:「消防員不能害怕高度,因為他們在救援的時候,害怕高度可能就不會注意到下面有什麼,所以可能會摔下來。」

地震體驗車劇烈搖晃,躲在桌子下的民眾,雙手緊緊抱著桌腳。還有濃煙體驗,讓小朋友見識到火災的可怕。

民眾 黃小姐和小孩:「怕怕,怕怕。就是在裡面就是幾乎都看不到任何視線,就是因為像那個連續劇裡面,不是都還會有一點光線嗎?可是實際上的濃煙,是完全看不到,所以你就是完全不知道要往哪裡走,你也不知道東西在哪裡,所以就是真的體驗過之後,覺得火災真的是很可怕,要注意這一方面的安全。」

新竹縣消防局長 孫福佑:「最主要是要把消防的一些相關的知識,還一個救災的一個基本技能,來跟我們現場參與園遊會的小朋友還有大人,來做一些宣導,讓他們能夠從生活中就知道,如何去避免災害的一個發生。」

要讓民眾安全放心的玩,可不容易,消防局攜手竹北扶輪社用心的規劃,消防弟兄細心的幫小朋友綁上安全吊帶,還要仔細的解說。

竹北扶輪社社長 吳椿琳:「那每個關卡我們都做了一些安全設施,來保護這些市民朋友,當然也希望市民朋友,能夠藉由這個活動,感受到我們扶輪社跟消防局,推動這個寓教於樂的功能。」

難得的體驗,闖關後還能拿獎品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共襄盛舉。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也學到正確的防火救災觀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