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結束印度訪問 突訪阿富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突然造訪阿富汗,與阿富汗總統甘尼進行了會晤。目前,白宮還沒有確定美軍是否會在5月前如期從阿富汗撤軍。

在結束對印度的訪問後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3月21日突訪阿富汗,並與阿富汗總統甘尼舉行會談。這是奧斯汀今年1月就任美國防長以來首次訪阿。

奧斯汀與甘尼討論了阿富汗和平進程等問題;雙方還對近來阿富汗持續發生的暴力事件表示關切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很明顯,目前這個國家的暴力程度還是很高。我們真的希望看到暴力能有所下降,我認為如果真的降下來,這會給有成果的外交工作奠定基礎。」

奧斯汀訪阿之際,正值美國駐阿富汗軍隊的撤離期限——5月1日即將到來。美國與塔利班2020年2月簽署協議,促成阿富汗內部兩大陣營——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和談,條件是塔利班放棄暴力,同時美軍及聯軍在今年5月1日前撤離阿富汗。目前,駐阿美軍人數還剩約2,500人。

奧斯汀對媒體表示,美軍最終撤離阿富汗的日期將由拜登總統決定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關於截止日,或為撤軍設定一個具體日期,那是我老闆負責的範疇。你知道,那是總統在未來某個時間會做出的決定,取決於他想如何解決這個事情。」

拜登上週曾對媒體表示,5月1日前撤軍有「有難度」。但他同時指出,如果這一期限被延長,也不會太久。

新唐人記者 金石 陳海月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