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外交破功!中國疫苗效力惹疑 多國疫情不降反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中共大推疫苗外交,但換來的恐怕卻是疫苗效力,被人看破手腳。多個選用中國製疫苗的國家,包括土耳其,巴西等國,施打中國製疫苗以來,反而確診人數急升;而智利2月初大規模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,卻傳出,就算有三成人口打了第一針,染疫人數卻是暴增三成。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,更在施打中國疫苗兩天後,確診中共肺炎。

巴基斯坦是全球首個接受中共疫苗的國家,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在18日接種中國疫苗,兩天後確診中共病毒陽性;就連中國大陸也爆出有民眾出現同樣情況。中共宣傳的國產疫苗已被證明有效率很低。

印度WION新聞主播: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據報導已驗出新型冠狀病毒(中共病毒)陽性,現在記得伊姆蘭汗剛剛在週四(18日),他實際上已經接種了中國產的國藥(Sinopharm)疫苗第一劑;現在他已經從官邸移到在巴尼加拉(Bani Gala)的私人住所(隔離)。」

為中共的疫苗站台的還有他,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,不過洪森本人及其妻子早已於本月初接種了英國阿斯利康公司(AZ)疫苗,被指是「身體很誠實」。

中國製疫苗效力引發質疑,中共疫苗外交鎖定中東、非洲和南美洲等地;巴基斯坦、土耳其、智利、巴西等國使用中國疫苗後確診數都不減反增;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部份人則在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無效,要打第三劑。加拿大專家指出,中國疫苗的實驗數據落差太大,警告別用中國疫苗。

加拿大流行病學家 迪南丹(2021.3.16):「但中國疫苗功效率令人困惑,一些研究表明,功效僅達50%,另一些研究則稱接近90%,資料差異太大了,除非我們能搞清楚如何去串連、合併以及評估該數據,否則加拿大很難去批准。」

截至目前,外界無法得知中國的疫苗接種臨床數據,香港從2月26日推行中國製疫苗之後,至今已有7人死亡;中共宣傳的國產疫苗並沒有得到國際認可。近日歐盟表示,歐盟成員國公民接種歐盟批准的4種疫苗(輝瑞、阿斯利康、莫德納、強生)後,可以獲得歐盟「疫苗護照」,不包括中國產疫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