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跨黨派挺「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」援港防共.護台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台灣民間團體,週二(23日)聯合公布「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」增修草案,獲得朝野跨黨派國會議員支持。法案要求行政院定期評估香港、澳門情勢,提出因應方案,及時升級援助港澳,也防範中共藉由港澳對台灣及各國擴張影響。

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律師:「香港的淪陷,根本就是台灣的警鐘。什麼(中共定義)『愛國者』三條件、五個必須堅持等等,都是一刀一刀捅向香港人的心臟。」

中共壓迫香港如同「納粹閃電戰」、又一波突襲摧毀香港政治,台灣團體經濟民主連合、台權會、台灣香港協會,周二(23日)提出「港澳條例」增訂草案,第60條之1「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」。跨黨派國會議員力挺。

台灣基進立法委員 陳柏惟:「你得要『愛國(中共黨國)』,我(中共)才讓你當黑社會,你得要『愛國(中共黨國)』,我才讓你當立法會候選人。那如果這『國家』殺人放火呢?如果這『國家』用種族清洗方式統治呢?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洪申翰:「制衡中共惡性獨裁擴張的陣營裡,我們其實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位置。」

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:「台灣跟香港是唇齒相依關係。」

草案規定,行政院每年向國會提出對香港、澳門的政治經濟情勢評估報告,四大面向包括人權、民主自治程度、援助受到緊急危害的港澳居民機制是否足夠、中共利用港澳特殊地位對台灣及各國擴張影響。

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 林昶佐:「它會有兩個結果一體兩面,一個是要不要去調整香港澳門的特別地位、在法制上的特別地位,第二個要不要制裁這些破壞香港人權民主的人。」

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律師:「做完前四項分析後,行政院應該提出因應方案,來強化對香港民主人權的支持、來強化台灣民主體制防禦,抵抗中共利用香港澳門特殊地位,對台灣進行滲透。」

立法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立委范雲:「撐香港就是撐台灣。我也想呼籲台灣能夠推動,(台版)全球馬格尼茨基(人權問責)法案(Magnitsky Act)。」

台跨黨派挺「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」援港防共.護台民主(製表/新唐人)
台跨黨派挺「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」援港防共.護台民主(製表/新唐人)

行政院要提出因應方案,例如行政計畫、預算、法令與法律面;此外也可能觸發條件,制裁中共官員。在因應方案的最重一招,是呈請總統以緊急權力,停止港澳條例全部或一部的適用;不過仍有「方舟條款」,保障因為政治因素而導致安全及自由,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,在台灣的相關權益。

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律師:「人權民主法案不是在動大手術,而是搭建一個手術室,(政府報告)不只是做診、而且還要斷(因應方案),可以說促進台灣的參與式民主、倡議式民主,因為政府提出來,不但要跟立法院提出,也要跟所有民間團體來講清楚。」

律師桑普表示,台灣已在中共壓力第一線,必須做好民主防衛、細緻區分,防範被中共控制的「在地協力者」,無論人流、組織、金流、資訊流,以香港外衣滲透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