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抹黑台鳳梨有介殼蟲 陳吉仲:未提供證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來看,中共大動作禁止台灣鳳梨輸出,議題還在持續延燒。中共國台辦甚至在上禮拜聲稱,查到台灣銷往中國的鳳梨有介殼蟲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中共並沒有提供相關證據,台灣的產區也沒有發生相關情事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上禮拜國台辦又說,它在3月1號開始,片面禁止我們的鳳梨輸出到那邊的時候,我們有幾個貨櫃是在2月底到那邊,它說它又有再查出所謂的五批的介殼蟲,這個介殼蟲還是叫做所謂的菝?黑圓盾介殼蟲,有史以來在台灣很少發現,在中國也沒有發現的。那我們很簡單,它一通知我們,我們當天回應說,那你給我們照片,告訴我們你的科學證據在哪裡。我們也到我們的產區去找,那目前為止,我們沒有發現這樣的一個情事,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,可不可以雙方針對這個議題,因為這是一個很專業的防疫的問題,共同把它解決。」

不過立委林為洲也提醒政府,中共無法提供證據是更嚴重的事,因為介殼蟲,有可能只是中共禁止台灣鳳梨的藉口,中共和台灣政府之間沒有辦法順暢溝通,將來可能針對其它農產品,用同樣藉口禁止。要政府針對中共這種政治性動作,超前部署,並評估未來可能的農產損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