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2劑中國疫苗後仍染疫 中共疾管主任:或得補第三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近日,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名已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感染中共病毒,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,可能需要打第三針疫苗。專家質疑,中國疫苗存在質量問題。

3月18號,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的檢驗師劉某,確診感染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,民眾質疑,醫務人員屬於優先接種疫苗的人群,為何還會感染?

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受訪時,給出三種解釋:第一,打疫苗後,體內產生抗體,但病毒感染在呼吸道;第二,疫苗剛剛開始接種,「不反應人群」的佔比還沒統計出來;第三種可能是,打了兩針滅活疫苗,抗體滴度不夠,可能需要補第三針。

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認為,所有疫苗都是通過肌肉注射,無法在人體的上呼吸道產生抗體,不能以此作為藉口。

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:「現在所有的疫苗,實際上都是肌肉注射,所以都不激發(鼻腔)粘膜系統產生抗體;另外,高福說這個疫苗剛剛接種,數據還沒有統計出來,這本身其實也不符合事實,因為去年夏天以來,科興和國藥等等,就已經在中國有大面積注射了,而且官方說已經有兩千多萬人,怎麼會沒有統計數據出來呢?」

林曉旭認為,高福說的三點解釋,是在迴避國產疫苗質量問題。

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:「高福也提到了,有可能要打第三針了,那麼作為一個滅活的疫苗,兩針打了,第二劑實際上是booster,是一個增強劑,都還不能產生足夠多的抗體的話,說明實際上,這個疫苗的效率本身還是太低,是這個疫苗本身質量的問題。」

此外,法國最新發現可逃避核酸檢測的變種病毒,目前已發現的8名感染者均已死亡。法國流行病學家帕斯卡爾·克雷佩(PascalCrepey)認為,這可能意味該病毒已發生足夠的突變,難以檢測出來。

新唐人記者 駱亞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