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最美 新北萬坪紫藤花爆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新北市淡水有一座佔地萬坪的咖啡園,裡頭種滿了紫藤花,3月中,紫藤花提早一週盛開,每天都湧入滿滿的賞花人潮,老闆說今年是6年來最美的一次,不過現在預計花期只剩一週,要欣賞紫色地毯的民眾,可得把握3月底前的賞花期限。

一串串像葡萄般的紫藤花掛滿花架,園區內種植千株超過30多年的紫藤花,每年花期只有10多天,今年因為暖冬、雨少,花期比往年提早一週盛開,不少民眾慕名而來。

遊客:「紫藤花非常的清香,有春天的感覺。」

遊客:「沐浴在紫藤花下非常的浪漫,第二區是那個紫藤隧道,也滿不錯的,第三區這邊是一個紫藤的倒影區,拍起來都是很好看很好看。」

紫藤花園業者 賴文鏗:「今年的花是所有往年來最漂亮的一年,因為它雨水比較少,所以花特別漂亮。前面這棚架700坪是我看到全世界最大的棚架,那裡面有紫藤隧道,還有我們的倒影池都很浪漫。」

研究紫藤花20幾年的業者賴文鏗說,當初朋友送他一顆紫藤花,後來看到紫藤花盛開的樣子,讓他非常驚訝,因此開始研究,還開了花園與大家共享。

紫藤花園業者 賴文鏗:「紫藤花我是研究20幾年了,我每年都必須要到日本去研究,至少二次以上,每次去差不多一個禮拜,那我前年去日本看到二顆紫藤1300歲的,而且去找到100個棚架,看人家怎麼管理,任何東西都是要學習的。」

為了維持這萬坪的紫藤花園區,業者費了不少心力,去年花季因為疫情爆發,來客數銳減,讓他虧損百萬,原本打算花期後就結束營運,但今年看到遊客多了2、3成,也讓他重新燃起繼續為這片紫色花園打拚的動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