融貫中西 黃書文個展台中港藝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台中畫家黃書文,長年投身美術教育工作,21日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舉辦個展,以水墨、油畫為主,搭配少數複合媒材的創作,展出143幅作品,可以看出,他雖然已經80歲高齡,創作力還是源源不絕。

小橋流水、楓紅飛瀑,層疊的山巒、蜿蜒的山路,好一幅寧靜優美的東方山水,讓人流連忘返。

藝術家 黃書文:「這幅畫是由三張100號的油畫布組合起來的,我用西方的油畫布畫了東方的山水,主題呢是鍾愛大山之美。」

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:「不管是水墨氣勢磅?,氣韻生動的這個風景,或者是人物栩栩如生,躍然紙上,都是老師這幾年來非常精彩的菁華的創作。」

一般傳統的水墨畫是畫在萱紙上,而黃書文老師運用西畫的規律,融入國畫的飄逸。用油畫布來畫國畫,是他融貫中西的一大特色。還有用到蛋殼原有的龜裂紋路,來增添畫面的肌理豐富感,凸顯老師勇於試驗、不斷突破的創作動力與決心。

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助秘 林育如:「有一幅作品那個鴿子,他特別把蛋殼融入他的作品裡面,每一片蛋殼慢慢細細地貼成一隻鴿子,而且是很多隻,很逼真。」

藝術家 曾淑慧:「他會很重視前景、中景、遠景,尤其是對這個意境的表達可以講到達這種渾然天成的這種的境界。」

黃書文長年投身於美術教育工作,退休之後更是創作力旺盛,雖然已80歲仍創作不懈,展出143幅近年的創作,也是台中市唯一參加二屆(第二屆、第十屆)美術家接力展的水墨畫、油畫雙棲畫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