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若加入「北約加」 學者:有機會獲得更先進軍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】目前,北約加有日本、南韓、以色列等五國,之前有議員也曾經把印度也列為討北約加,台灣是2020年美國最大的對外軍售對象,而且從1950到2020年的數據也顯示,台灣與日本並列美國第3大對外軍售對象。戰略學者林穎佑表示,如果台灣被邀請加入北約加,這也讓台灣更有機會獲得先進軍售。

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:「因為在美國的軍售的話它有分不同的等級,美國一定是最好的一層,優先提供美軍,然後第二個等級就是北約+5國,那北約的話是它跟它要防範蘇聯,所以(美國)它有好武器一定會先給它(北約+5),那現在如果要把(台灣)它提案成為,北約再+5國的話,這個當然我們是樂觀其成,我們也非常歡迎,就是說我們可以變成跟,北約跟日本跟以色列,跟這些國家享有一樣的待遇。可是這邊的問題是,我把你升等了,可是要賣什麼武器,那個還是美國它的一個制度裡面,或是在它的一些,在美國的行政部門,它去決定的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