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台東悼殉職飛官 潘穎諄失蹤仍未尋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台灣兩架F-5E戰機在屏東發生空中擦撞,飛行員一死一失蹤。總統蔡英文今天(24日)下午前往台東殯儀館,祭拜殉職飛官羅尚樺,在慰問家屬時多次表達歉意。總統承諾,絕不放棄尋找,失蹤的飛官潘穎諄。

總統蔡英文前往台東殯儀館,祭拜殉職飛官羅尚樺,並慰問家屬。羅尚樺妻子難掩哀傷,悲痛哭泣,蔡英文囑咐她一定要堅強面對,同時承諾國家會照顧好她未出世的小孩。蔡英文也向羅尚樺父親鞠躬說抱歉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VS.羅尚樺父親:「真的很抱歉。」「大家最不想遇到,也最不想發生,你看。可以的話這應該是國軍,最後一位犧牲的飛行員。」

羅尚樺父親希望總統重視軍備問題,不要再讓悲劇重演。蔡英文再三對飛官殉職表達不捨,也表示目前盡力與時間賽跑,更新軍備。而另一名飛行員潘穎諄仍然失聯,蔡英文說,絕不放棄搜救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有關潘穎諄上尉的搜救,我們會持續努力,不會放棄希望,對於殉職的羅尚樺中尉,我已經要求國防部,務必全力協助家屬。」

軍方首次出動紅雀無人機,對山區與海邊展開搜索,希望能尋獲失聯飛官。搜救行動不分晝夜,動員包括國軍、海巡人員等,不放棄任何希望。

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 張明德少將:「運用無人機,希望在山區或海岸的海岸線,來做搜索,有利於盡快找到潘教官。今天搜索重點,還是置於在彈射椅降落周邊,六公里的區域裏面。」

空軍停飛所有飛機,展開天安特檢,蔡英文要求國防部徹查失事原因,也說,行政院已核定F-5彈射椅換裝經費,更新作業會即刻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