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亮紅燈 台中、苗栗106萬戶 4月6日起供五停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】再來關心台灣旱象水情,雖然這幾天有些微降雨,但南台灣的水庫,進帳相當有限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24日宣布,苗栗、台中從4月6日開始,調整水情燈號為「紅燈」,並啟動「供水5天停水2天」分區供水,預估影響106萬戶民眾。

這幾天細雨綿綿,為水庫帶來1150萬噸進帳,但南台灣乾旱嚴峻,下雨還是少得可憐,未來兩周也不樂觀,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宣布最新決議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4月6日,就是清明節假期之後,會在苗栗跟台中供水區,來進行相關的分區輪流供水,的這樣的紅燈的機制,希望大家共同來節約用水,用最壞的打算,用最好的準備,來度過這樣子的一個嚴峻的水情。」

從4月6日清明節後開始,大台中以及苗栗地區,將從「橙燈」減量供水,轉為「紅燈」的分區供水。據了解,台中國道一號以東,如北屯、東區、南區、西區、北區、中區以及彰化市,停水周二和周三,國道一號以西的沙鹿、梧棲、龍井、后里、外埔等5區,停水周四、周五。

苗栗方面,東邊的頭份市28里、竹南科學園區等地停水周二、周三;西邊的竹南鎮23里,竹南頭份工業區、後龍鎮海寶里,停水時間為周四、周五。總計台中、苗栗,106萬戶民眾受到影響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在工業區裡面,是我們工業局負責,來確定告訴他們水車在哪理,其他的呢水車的點,我們會公布在網路上,我們也會去跟地方政府,讓他們非常清楚了解。那我們會看不同的區域,要不要進一步的,相關的更緊的節水措施等等。」

王美花表示,部分取用地下水的地區,包括台中科學園區、后里科學園區,沒有停止供水,而是減量供水15%,不影響美光、台積電重要廠商生產。民生用水,指定地點將由水車供水,醫療院所由消防局系統提供,盡可能做到供應無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