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接種3218人.4不良 陳時中張上淳都低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】來看到台灣疫情,防疫指揮中心今天(24日)宣布,新增兩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。另外,也公佈AZ疫苗接種的人次與進度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今天我們有兩例的,境外移入的個案,分別從印尼及菲律賓入境。」

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宣布台灣再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,並且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,針對AZ疫苗接種人次,進行說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昨天應該更新後,會變成是1580人,然後再加上今天新公佈,昨天3月23號接種人次,1638人。所以總共加起來,累計的接種人次,是達到3218人。通報的不良事件的部分,有新增三件,所以目前累積都是四件,四件都是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。」

此外,媒體也關注,陳時中及張上淳接種疫苗後,身體是否出現不適。而兩人是透露,都有體溫曾升高到37.4度左右的發熱狀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有一小段的時間,稍微覺得有一點發熱。昨天大概手臂就覺得有一點痛,抬的時候就覺得緊繃,有一點痛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禮拜一打完以後,那天晚上確實是,開始手臂是有點脹脹、痠脹這樣子,那也確實有一點,出現畏寒的現象,之後體溫是有比較偏高,後來我有用了一個退燒藥,把它退下來,那後來漸漸就比較好了。」

目前,指揮中心核准可以接種疫苗的醫院,共有72家,一共配送52100劑。而針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,要對BNT疫苗採購價格,進行監督。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,予以尊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