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犯群體滅絕還訓美 余茂春評美中首會「荒謬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】美中高層18日會談,中共超長的戰狼式發言,與美方的反應,成為國際議論焦點。川普政府時期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,接受英文大紀元訪問表示,中共在國內嚴重迫害人權,殺害上千萬人,這樣的政權批評美國民主,實在太荒謬。中共批評美國體制,是在挑戰美國,試圖破壞整個自由與民主體系。

上週(18、19日)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cob Sullivan)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市(Anchorage),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。楊潔篪違反約定、超長的戰狼式發言,令外界震驚。

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(2021.3.23):「那表明,中共方面缺乏誠意,他們來阿拉斯加不是為了解決問題,而是要進行廉價的政治宣傳,來推動它自己的政治議程。」「對(拜登)新政府來說,這也是一個重要的經驗教訓,那就是您必須直率、有力量,毫不客氣地與中共打交道。不要讓中共政治宣傳員利用你。」

川普政府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,同時也是美國海軍學院教授、美國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的高級研究員余茂春(Miles Yu),23號接受《大紀元》節目「美國思想領袖」(American Thought Leaders)專訪。余茂春指出。

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(2021.3.23):「我們現在說的是,一個系統性消滅整個種族群體的政權,就因為他們的文化和宗教認同。我們現在說的是,一個殺害數千萬人的政權,而那樣的政策仍在繼續。我們說的是,一個系統性執行器官摘除的政權。我們說的是,一個在現代歷史上,系統性地執行最極端的壓迫的國家,對異議人士、對宗教團體,像是法輪功、地下基督教會和在中國的穆斯林。」

余茂春指出,中共這樣的政權批評美國的民主制度,太過荒謬。

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(2021.3.23):「對於一個具有這種性質的國家來說,批評美國不值得實行民主制度,這絕對是瘋狂的,也是荒謬的。它實際上顯示中國共產黨的偽善。我們美國人批評我們的體制,是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的體制更好。當中國共產黨批評美國的制度,它不是希望我們好。它是在挑戰美國民主的基礎。基本上,它是在試圖破壞整個自由與民主體系。它們是完全不同的。因此,當我們與中共這樣的國家打交道時,我們必須牢記這一點,否則,我們只會被利用。」

另外,余茂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,民主黨跟共和黨的對華態度還是有所區別。如果在阿拉斯加參加會晤的是前任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,他絕對不會向中共就美國的一些國內事情道歉。余茂春表示,「這個太低姿態了,因為你不可能跟中共這樣一個嚴重違反人權,大規模地搞種族歧視和種族滅絕的一個政府來談這些話題。中共是沒有資格談這些話題的。」「蓬佩奧絕對不會給中共機會,在美國的本土上大肆攻擊美國政治制度,而且大言不慚地歌頌共產黨的統治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