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對中共築人權問責防線 台外長:百分百配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】美中會談後,22號,歐美四方聯手,針對新疆人權問題,制裁中共。台灣立法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范雲(24日)今天就指出,對抗迫害人權的《馬格尼茨基法案》(Magnitsky Act),已陸續在這些國家立法,跨國的人權問責防線已形成,台灣不該缺席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承諾,如果台灣推動相關人權法案,外交部一定百分百配合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 范雲 :「(制裁)手段一個就是簽證,這部分也會跟外交部有相關,是不是會支持我們台灣國會,來起草這樣一個法案。」

外交部長 吳釗燮 :「我們台灣就是以人權立國,所以有關於人權,人權的議題上面,我們外交部絕對是不會迴避的,我們一定會全力的來支持,跟國際來進行同步的這些作為,第二點,如果貴院,有通過相關的法律,我們外交部,絕對是百分之百來配合。」

范雲也強調,加入人權問責防線不是大國的權利,包含立陶宛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甚至科索沃都已完成立法。越多國家協力合作,制裁的力度才會更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